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
1.藉由志工隊志工定時定點餵食流浪犬,流浪  犬不再饑餓,可改變流浪犬尾隨同學乞食、甚至爭食的習慣,降低同學因流浪犬而生的安全顧慮,也可改善不當餵食所產生的環境衛生問題。
2.本志工隊將致力於校園流浪犬的TNVR(誘捕、絕育、打疫苗、原地釋放)的工作,TNVR目前已被許多縣市政府與學校採用作為控制流浪犬數量,並使之與人類和平共處的有效方式,本志工隊成員將藉由定時定點餵食與校園流浪犬產生信任,並藉此以溫和不驚擾的方式將之捕捉與絕育,我們也將藉著每日的餵食觀察流浪犬的個性,若溫和親人則原地放回,若具攻擊性則移往他處安置。
3.本志工隊從事動物人道對待與生命教育的宣導工作,藉由舉辦演講、工作坊、與印製傳單小冊,教育南華同學對待流浪動物的正確方式與觀念,加強同學飼養寵物時須有的愛心與責任感,希望降低學期末的棄養率
 
狗狗GoGo志工隊之三大小知識
Q1.為何在校園內做 T N V R ?
1. T(捕捉)、N(絕育)、V(疫苗)、R(放回)
2.避免校園的狗再繁殖增加,以及造成更多不幸的生命出生。

Q2.為什麼校園流浪動物不圈養?
1.雖然南華位處鄉下,但因為有人和食物的流動,時常吸引流浪狗前來,因此志工隊以不圈養校內流浪狗是因為,狗本身就會有地域性,會保護自己的地盤,如果將狗圈養起來,校外流浪狗還是會持續進入,則無法有效管理流浪狗。
2.由於圈養需消耗相當大的人力,且寒暑假也無人可照顧,志工隊也致力於宣導師生對狗相關知識的觀念教育,若將狗圈養,則無法成功達到教育目的。

Q3.為什麼要在校園內定點餵食?
1.避免狗跟著拿食物的人,讓怕狗人士更加擔心。
2.增強狗的地域性,有效趕走其它外來流浪狗。
3.避免狗亂翻垃圾桶,製造環境髒亂。 

流浪動物管理通報單
1.在校內遇到關於流浪動物的問題、困擾或疑惑,都可以透過填寫這份表單尋求協助。
2.我們會盡全力來幫助您。
3.請您與我們一起來為校園的流浪動物一起努力。
4.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感謝您。 

南華大學校園流浪動物管理辦法
為落實生命教育、尊重流浪動物生存權、確保校園師生與流浪動物和平共存、建立友善動物之典範校園特制定本辦法。

 

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