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南華社團好成績 太極師生妙傳承 成立三年多來已累積豐富獎項與經驗

南華社團好成績  太極師生妙傳承
成立三年多來已累積豐富獎項與經驗
【嘉義訊】南華大學學生社團「道家太極拳劍社」於123日參加「2023孫逸仙盃武術錦標賽」,獲得22銀好成績。目前就讀文學系二年級的王嘉謙同學1人分獲「24式太極拳青年女子組」及「八法五步太極拳青年女子組」兩項第一名,就讀財務金融學系二年級的莊明佳同學也分別獲得「37式太極拳青年女子組」第二名與「八法五步太極拳青年女子組」第二名佳績,本次該社團雖只有2名社員參賽,但共奪得22銀之佳績,為校爭光。
 
本學期新就任第三任副社長的王嘉謙同學外表頗有文學氣質,雖然看似柔弱但打起拳來卻優雅大方,王嘉謙說:「每一次的磨練都是成功的契機,沉下心來練習,才能成就大業」,這半年來她與擔任財務幹部的莊明佳同學,一同隨著社團輔導老師林奇憲南北參賽,112年度兩人分別已獲台灣世界盃、全國港都盃、孫逸仙盃等賽事332銅佳績,莊明佳同學說:「比賽時心情忐忑不安,但後來回想,深深覺得努力練習就會有收穫,所以,很感謝老師和大四學姊的用心指導,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練習,才有辦法獲獎。」
 
南華大學道家太極拳劍社老師和社員們在近兩年已累積了不少參賽獎牌與經驗,除武術比賽外,還獲得「全國優秀學生社團指導老師」、「優秀幹部」等獎項,輔導老師林奇憲表示「練功日長一紙,需要長時間累積才能看見成效,練功是一輩子的事,希望社團學員們千萬不要以此為滿足,期許大家養成好習慣,用一股傻勁繼續練下去。」該社團目前固定練習的社員有20人,除每週社課時間教學與練習外,並利用每天中午休息時間加強練習,也致力在校內推廣太極拳、劍,每逢社團博覽會、成果發表會,或學校大型活動都熱情的參與表演。
 
學務長柳雅梅教授獲知學生參加這次比賽再度獲得亮眼佳績後,開心邀約王嘉謙與莊明佳兩位同學到學務處拍照合影留念,也藉此鼓勵同學們一定要把握學生時代多方面學習,除了課堂的知識涵養外,更加要培養廣泛的專長與興趣,同時也要注重身體的健康,將來不論升學或就業,才能具備高度的競爭力。
Go Back
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