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9
南華大學五度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 透過身教、言教、境教形塑友善的三好校園
「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倡導推行星雲大師三好運動,自2011年起辦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選拔活動,今年因應疫情關係特於7月19日(一)上午10時以線上頒獎形式進行,南華大學再次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獎項,典禮中除播放星雲大師期勉之影片外,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教育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指導委員會主委楊朝祥校長及擔任副主任委員之本校林聰明校長,皆受邀於會中致詞。
林聰明校長除感謝星雲大師及教育基金投入教育的心力與挹注經費外,也特別勉勵220所獲獎學校,持續推行三好運動,做為安定人心、利他、利己的好榜樣。林校長推崇星雲大師的三好精神是一股改變社會,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尤其這一年多來,世界各國都飽受疫情困擾,除了擔憂健康、生命之外,也因為經濟損失而人心惶惶,但這也正是我們更需要善用正念、正向能量來改變這個世界的時刻,期許大家都可以透過「身、口、意」,用具體的實踐方案影響他人,散發正向的心力,一傳十,十傳百,不但可以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實質的幫助,更可以影響家庭,影響社會,同時也會回饋給自己而改變命運,就像袁了凡一樣,勤做善事,最後改變了自己還有家庭的命運,所以期勉各校要持續性推動三好精神,就可以改變我們的環境,也改變逐漸面臨生態浩劫,正在一步一步暖化中的地球。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投入於三好校園之推行已屆滿十年,今年共有220所學校獲頒實踐學校獎勵,十年來經費高達一億多元,並有一千萬人次的學生受惠,是社會上一股巨大的正向能量,著實不易,本次頒獎典禮在典範學校分享及三好校園指導委員會楊昌裕指導委員勉勵下畫下完美句點。




轉自:

Nhu南華大學三好校園

 

南華大學 Nanhua University

Go Back
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