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0
南華大學迎新致贈「蘋」安果 棒球隊喜獲桃園盃冠軍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9月13日舉辦「南華大學新鮮人認識校園活動」,藉以讓大一新生透過校園踏青認識校園環境,也鼓勵大學生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活動當天董事長慈惠法師特別贈送象徵「平安」的蘋果給大一新生,由駐校董事覺禹法師率10位法師代表董事長一一發送,歡迎大一新鮮人入學並給予勉勵及祝福。每位大一新生拿著一顆紅紅的大蘋果,深深感受到師長的關懷,現場充滿歡喜與溫馨感。該校棒球隊甫獲2023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大專組「冠軍」,也於活動中由隊長邱亭堯代表獻獎給學校,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高中和大學的學習模式不同,大學四年是未來邁入職場前的重要階段,勉勵大一新生要學習獨立自主並且懂得自主管理,透過「我的學習地圖」可依照自己的人生目標做好規劃,瞭解大學四年要如何選課與學習,以提升專業力與就業競爭力。林校長也恭喜棒球隊為校爭光,於9月12日獲得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大專組「冠軍」,尤其是投手林沅慶也是大一新生,表現相當出色,更獲得此賽事的MVP,非常值得稱許。同時更要感謝三好體育協會的協助及覺禹法師的指導,讓棒球隊長期以來運作順利。林校長提到,每年在開學之際皆會帶領大一新生校園踏青,除了藉此認識校園環境,也能讓大家多運動促進身心健康。


    駐校董事覺禹法師非常歡迎新生加入南華大學成為佛光人的一份子並指出,大一新生應該要知道學校是由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人興學所創辦,因此要瞭解支持南華大學的就是佛教就是佛光山。星雲大師一生重視教育,把智慧、佛光山的資產都放在教育上,97年的人生歲月不僅創辦幼稚園、中小學到大學,在全世界更創辦五所大學,並在世界各地開創道場,可提供學生跟國際接軌,爭取更多的機會。覺禹法師也恭喜棒球隊旗開得勝,把握每一次得分的機會,在新學期一開始就把冠軍帶回學校,亦藉此勉勵新生要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契機和因緣,以創造人生的機會與前途,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覺禹法師強調,就讀南華大學最大的優勢在於身心靈能受到全面性的照顧,除了培養專業領域的能力,更能提升健全的身心靈,成為具備競爭力的人才。在開學之際,董事長慈惠法師送給新生每人一顆大蘋果,不僅代表著平安與幸福,更代表全世界佛光山的法師及信眾對大家的祝福。


    今年大一新鮮人約有1000人,在校長林聰明、副校長高俊雄、林辰璋、李坤崇、學務長柳雅梅、總務長鄭絢文、人事主任洪添福等一級主管及各系主任師長帶領下進行校園踏青,在回到終點站時,新生們從法師手中獲得香甜的大蘋果甚為歡喜,同時也懷著感恩之心,感謝師長們的關懷與祝福。

轉自
https://www3.nhu.edu.tw/Web/NewsDetail?nid=33223&n=News

更多活動照片分享區→
https://service-learning3.nhu.edu.tw/Web/Album?v=1&tid=625&mid=1554&n=%E6%B4%BB%E5%8B%95%E5%89%AA%E5%BD%B1
 
Go Back
ph